全椒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工作要点

作者:教体局编辑 发表时间:2021-05-06 08:39 信息来源:全椒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全教督办〔2021〕3

 

 

关于印发全椒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2021年工作点的通知

 

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督学责任区、责任督学

现将全椒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全椒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16

 

 

全椒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工作要点

2021年全县教育督导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促进公平、提高质量”这一中心,扎实推进教育督导工作改革,优化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健全问责机制,强化结果运用,为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驾护航。以良好的风貌、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根据省市《实施意见》精神,建议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调整成员单位和组成人员完善教育督导机构设置

二、认真开展2020年度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县级自评工作、2020年度县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县级自评工作、2020年度市教育发展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县级自评工作。落实并完成上级教育督导部门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扎实开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组织开展一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指标体系达成度专项督导,总结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成效,认真梭理在创建中的突出问题,查找不足与短板,核准缺差,数据精准科学,制定“一校一策”

四、扎实开展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工作,坚持部门联动,分类整治,标本兼治,“一镇一策”的方法,巩固提升无证园治理成果,切实提高学前教育保教质量找准学前教育在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等方面的不足与短板,科学谋划城区幼儿园合理布点,制定“一园一策”。

五、积极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消除和控制大班额,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

六、积极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体制机制建设情况专项督导,促进各级各类学校育人方式转变,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七、做好第三届责任督学换届工作,加大督学责任区建设,组织责任督学外出学习培训,提升责任督学的专业素养和督导能力,建设好教育督导综合应用平台”,提升教育督导信息化运用水平,做好督学年度工作绩效考核,评选优秀责任督学和优秀督导案例论文评选工作,推动督导工作迈上新台阶。

八、开展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落实情况、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双减”、语言文字工作专项督导

九、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防控、春秋冬季传染病防控、防震减灾安全、防溺水、防校园欺凌、防暴力伤害、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校车安全、危化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育人体系建设等工作专项督查。

十、开展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校园食品卫生饮用水安全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推进情况专项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