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看” 比出新成效----全椒县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互看互比”活动

作者:教体局编辑 发表时间:2023-02-15 08:26 信息来源:全椒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新年“第一看” 比出新成效----全椒县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互看互比”活动

为全面加快全椒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的创建进程,2023年1月10日、11日,为期两天的全椒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互看互比”第一阶段圆满落幕。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县63所幼儿园园长、机关包园人员、责任督学近1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县教体局局长彭守江在活动中指出,此次活动以“学先进找差距、比先进缩差距、创先进树标杆、帮后进共发展”为主题,通过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对标,进一步提升园容园貌,推动幼儿园精细化管理,促进幼儿园内涵式发展,提升幼儿园办园品位。     

他强调,作为新年“第一看”,每一所园,不论是公办园还是民办园,不论是大园还是小园,也不论是新园还是老园,都要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督导评估指标为标准,虚心学习他园经验做法,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及时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制定适宜、科学的措施,切实提高办园条件,不断提升保教质量。 

此次活动,有6所公办园、9所民办普惠园和10所民办非普惠园等25所公民办幼儿园接受了“互看互比”。通过园长解说和实地查看,园所查看组和资料查看组现场赋分。机关包园人员、责任督学和包片领导现场点评,对亮点给予褒奖,对不足给予提醒,并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    

普及普惠促发展,互看互比见成效。 此次活动是对幼儿园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进一步凝聚了我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的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有力推进创建工作朝着纵深发展。下一阶段,县教体局将成立普及普惠专班,对其他38所公民办幼儿园进行实地查看和督导。

阳光普照,蜡梅芬芳。新起点、新气象、新高度,全椒幼教人将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和不变的情怀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