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2021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作者:教体局站管 发表时间:2021-07-13 15:44 信息来源:全椒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为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平等接受学前教育权利,维护教育公平,根据省市相关幼儿园招生工作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招生对象

入园幼儿年龄原则上满3-5周岁。其中小班满3周岁(2018年8月31日前出生);中班满4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大班满5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    

二、招生时间

全县普惠性幼儿园登记时间统一为2021年8月15日—2021年8月17日(登记不分先后,机会均等,无需提前排队),逾期不再办理登记。县教体局对登记情况统一核实后,超过可接纳幼儿数的幼儿园摇号时间统一定于8月20日。

三、报名方式

凡年满三周岁(2018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包括8月31日)、在本县有户口或在本县有房产的适龄人口,法定监护人携带有幼儿本人信息的户口簿、幼儿出生证、预防接种卡、法定监护人住房证明材料原件,本着自愿原则,到居住地附近的普惠性幼儿园进行唯一性登记。   

四、招生方式

各普惠性幼儿园在招生简章中面向社会公布幼儿招生计划。待幼儿登记资格审核和信息录入工作结束,归还户口本等相关材料原件。凡登记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幼儿园可直接开展报名工作。凡登记人数大于招生计划的幼儿园,在幼儿监护人和相关部门的参与监督下,须对本园公布的幼儿登记名单进行现场摇号,并现场公布摇号入围的幼儿名单及身份证号,监护人根据幼儿园工作安排做好幼儿体检和注册办理工作。未摇入园的幼儿可到相对较近的、有办园资质的幼儿园报名入学。

按照有关文件,落实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以及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入园政策。

五、工作要求

(一)各幼儿园要严格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颁布的《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和《安徽省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按照市、县发改(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项目与标准进行收费。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要进行公示,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二)适龄幼儿实行免试入园,任何幼儿园不得对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或变相测试。

(三)不符合资格审核条件的不予登记;符合登记条件的,登记后在信息审核过程中发现问题信息的,幼儿园告知监护人,取消其子女摇号资格。

附:全椒县2021年秋季学期普惠性幼儿园名单

(一)城内公办幼儿园(14所)

分别为:实验幼儿园、实验幼儿园爱心分园、实验幼儿园城东分园、南屏幼儿园、城南幼儿园、儒学苑幼儿园、富安幼儿园、城西幼儿园、古城幼儿园、逸夫幼儿园、城东幼儿园、阳光幼儿园、金大地幼儿园(暂定名,新园)、紫金城幼儿园(暂定名,新园,为儒学苑幼儿园分园)。

(二)各镇(襄河镇外)公办中心幼儿园(9所,略)及附属公办村点幼儿园(略)。

(三)普惠性民办幼儿园(8所)

分别为:庄曹大地幼儿园、水岸星城幼儿园、全柴花园红缨幼儿园、华府骏苑国建理想城幼儿园、易德幼儿园、东方红郡幼儿园、青年城幼儿园、三里小区博世幼儿园。

 

全椒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