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中学120周年校庆将于10月初举办

作者:张群 发表时间:2022-08-23 06:47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记者从8月22日召开的全椒中学建校120周年校庆筹备会上了解到,全椒中学建校120周年校庆将于今年10月初举办。全椒中学校友、全椒乡贤江树人、秦德文、钱进、汪世和等参加筹备会。县委书记杨光,县委副书记纪妍,副县长陈劲松及县教体局、全椒中学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椒中学创建于1902年,今年是建校120周年。此次校庆活动拟定以“赓续文脉 奋进全中”为主题,以“热烈、简约、务实、安全”的原则举办,主要目的是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展示全椒中学办学历程,赓续120年厚重文脉,沉淀历史底蕴,传承优良办学传统,彰显创新奋进形象,搭建沟通联络广大校友和对外交流合作的桥梁与平台,凝聚社会各方力量,营造良好办学氛围,汇聚优质办学资源,赋能全椒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陈劲松通报了校庆工作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领导、嘉宾及教育部门和全椒中学负责人就校庆活动方案开展了交流讨论。根据总方案安排,全椒中学120周年校庆正式启动阶段为8月,筹备阶段为8-9月,庆典安排初步拟定在10月4日。庆典期间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庆祝大会、校友联谊以及举办全椒经济社会、教育事业发展系列座谈会、研讨会等。

座谈会上,就如何做好校庆前期筹备工作,杨光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办校庆,热热闹闹办校庆,要通过校庆活动凝聚人心,激发大家对教育的热情,提高全中的教育水平和教育质量;二是要统筹兼顾,科学合理安排,利用预演拉开校庆帷幕,循序渐进开展各项准备活动,把庆典当天的演出氛围推向高潮;三是要加强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落实工作方案,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筹备工作,让校庆活动尽善尽美;四是要集思广益,形成合力,调动大家参与校庆活动的积极性,例如让社会公众出谋划策、设计纪念图案等等。五是要通过多种方式主动联络,安排好知名人士、杰出校友及代表的邀请工作,鼓励有想法的校友共同参与节目演出,在增强彼此感情的同时把活动办的丰富多彩。六是要平安和谐开展校庆,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从外地回校参加活动的校友要主动报备,有关部门要做好两码查验,核酸证明检测等工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欢迎更多的校友参加校庆活动,重回母校畅叙师生之情。七是要通过校庆促乡情,要发挥好校庆平台作用,例如利用网络平台征集有关全中的图片,搜集校友事迹图片做成纪念册进行展示等等,让参加校庆活动的校友们共同回忆全中时光,让全椒学子感受到浓浓的乡情。

杨光表示,县委县政府也将全力支持全椒中学120周年校庆工作,把全椒中学120周年校庆办成一场安全热烈、简约务实、特色鲜明、创新奋进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