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调研教育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发表时间:2023-03-18 09:54 信息来源: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3月14日,县委书记杨光实地调研教育工程项目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教育优先发展理念,高标准谋划教育事业蓝图,高质量推进教育项目建设,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县长陈劲松,县教体局、住建局、财政局、自规局、 重点中心等部门参加调研。

杨光先后来到全椒中学宿舍楼、襄河中学教学楼、八中宿舍楼、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二期、金陵花园幼儿园等新建和改扩建项目现场,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杨光指出,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思路、加强沟通协调,主动服务,形成合力,统筹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立足实际,充分考虑全县教育资源分布,着眼未来人口增长等因素,合理规划学校布局,做到资源有效整合、优势充分发挥、布局更加合理,实现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杨光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按照科学编制、适度超前原则,不断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和可行性,满足现代教育体系的建设要求。要强化要素保障,提升土地、资金等保障能力,落实属地、部门、学校等各方责任,推动项目建设提档加速。要不断改革、敢于创新,加强学校品牌建设,在全县培养一批名教师、名校长。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补齐教育短板的重点来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长短结合的方式,不断创新教师培训体系。要鼓励职业技术学校加强对外合作,聚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深做实中高职合作办学;要在发展中做到理念先行,在改革创新中实现跨越。要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和教育布局,积极回应民生关切;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规范管理制度,增强队伍发展活力,深度挖掘教育发展潜力,充分释放教育发展动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