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举办2023年小学语文教师基本功比赛

发表时间:2023-03-29 09:55 信息来源: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以赛问道竞风采,杏坛深耕谱芳华。为了展示我县青年教师的教学智慧,提升青年教师语文专业素养,3月24日至26日,全椒县小学语文第三届小学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江海小学成功举办。

全县36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内容分为粉笔字、语文知识素养测试、编讲故事、朗读课文、现场撰写教学设计、无生上课和即兴演讲共七个部分。

参赛教师们工整规范、行云流水的粉笔字书写,绘声绘色、精彩纷呈的故事编讲,娓娓动听、洋洋盈耳的课文朗诵,方法多样、思路清晰的教学试讲,思维敏捷、妙语连珠的即兴演讲… …充分展现了我县小学语文教师的扎实功底和良好素养。

比赛结束后,全椒县小学语文教研员林曾芳主任对本次比赛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就各项基本功对老师们作了细致的培训,并结合2022版新课标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安排了本次比赛中两位优秀的选手为大家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本次大赛不仅为参赛教师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交流平台,还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才能的舞台,帮助教师进一步夯实教学功底,加快教师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