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及体育与健康考试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3-04-20 11:08 信息来源: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4月18日下午5时,为期4天的全椒县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及体育与健康考试在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圆满结束。全县27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实验操作考试设物理、化学各3个考场,每个考场24名学生,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每项分值10分,考试时长各15分钟。考前现场抽签确定其物理与化学实验操作的考场、座位号,再排队进入实验室分别完成理化两项实验操作考试。考核评分员观察考生操作,根据“评分细则”当场按步赋分计入评分表,并简单说明扣分原因。

体育与健康考试设有排球、篮球、足球、长跑、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7个项目,考生从7个项目中自主选择2项作为考试项目,每项分值30分,合计60分。从报名情况来看,学生主要选择了排球、坐位体前屈两项,其中有2200余名考生选择排球,1800余名名考生选择坐位体前屈。

与往年相同,今年中考体育测试全部采用智能化设备测试,每个测试点都装有监控设备与红外装置;考试成绩直接录入中考体育测试IC卡,IC卡录入考生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准考证号等信息,所有考试项目均使用此卡识别身份。考生在全部测试完成后凭IC卡即可现场查看总分。

本次考试,县教育局成立考试领导组,进行统一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各考务组精心制定了详细的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定岗、定人、定责,统一评分标准和尺度,规范考试流程,考前进行了多轮考务培训和仪器设备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滁州市教体局、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监督考试相关工作,对本次考试的精心组织和合理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县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派驻专业人员就医疗保障、食品卫生、交通安全等方面给予全程保障。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督导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全体考务人员齐心协力,严谨认真,公平公正,服务到位;考生沉着冷静、精神饱满,顺利完成了考试,我县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及体育与健康考试圆满结束,实现安全顺利、公平公正、平稳有序的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