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椒南片区幼儿园教研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01 11:09 信息来源: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2023年4月27日,全椒县椒南片区幼儿园教学研讨暨开放观摩活动在二郎口镇中心幼儿园举办。县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夏尚敏,椒南片区20多所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和教师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8时,在二郎口镇幼儿园园长陈思的引介下,大家参观了幼儿园的园所环境和班级游戏区角,观摩了该园幼儿的晨间活动。教研活动由该片区教研副组长、儒学苑幼儿园於光明园长主持。

首先,儒学苑幼儿园何敏、二郎口镇中心幼儿园陈莉两位老师分别展示了中班语言《嘘!保密》、大班体育《同心协力》集体教学。

接着,城南幼儿园任露露、春蕾幼儿园吴冬雪两位副园长从不同的角度就安吉游戏观摩学习的所见所思所悟进行了分享、交流,让大家了解安吉游戏的精髓在于发现儿童、挖掘儿童,由此教师须放手游戏,发现儿童,改变儿童观;看懂游戏,理解儿童,改变教育观,让孩子真游戏、真学习。

随后,儒学苑幼儿园方艳副园长带领大家研读了《主题背景下半日活动设计评价指标》,结合园本教研案例分享了儒学苑幼儿园半日活动设计、研讨、修改、定稿、实践、反思等全过程。

交流研讨环节,两位执教老师分别就活动的设计意图、目标、重难点和活动过程进行说课和反思;老师们以小组为单位对半日活动观摩进行研讨、发言,给予二郎口幼儿园和执教老师好评的同时,也提出一些合理的建议。

最后,夏尚敏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年度教科研工作作了布置。她强调,园本教研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园所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各园结合教师大练兵、大比武及优质课评选等活动,扎实开展园本教研和培训,做到以评促教,以研促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