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暑期中小学教师集中培训的通知

作者:教体局站管 发表时间:2021-06-18 10:05 信息来源:全椒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各中小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实施全椒县2021年暑期中小学教师分校、分片集中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项目

通过对教师培训需求调研制定本校培训项目,从班级管理、师德修养、专业发展三个方面实施。

二、参训人员

全县公办中小学教师

三、培训方式

通过“请进来”集中授课,一校一方案,县域外请专家。

四、培训时间

2021年7—8月份、时间2—3天

五、培训要求

1.各校培训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以城内规模较大学校为主体,乡村学校自行与城区学校联系结对,分校、分片请进来培训,无结对学校请与教育培训中心联系。

3.各校要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填写《2021年学校活动备案审批表》,上报经审核后组织实施,涉及培训专家费用参照《全椒县党政机关培训管理办法》。

4.培训结束后,各学校提供每个培训项目方案、签到表、简报、学员心得等相关材料(电子稿),方可申请拨付培训费用。

5.教育培训中心牵头,人师股、教研室、基教股负责各校培训项目实施情况督查。

6.教师参训情况纳入2021年继续教育学时管理,没有参加培训的老师,不予验证。未开展此项工作的学校整校教师继续教育证不予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