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椒县中小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第二期)

作者:教体局站管 发表时间:2023-05-16 17:30 信息来源:全椒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全椒县学校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精神,推进学校管理队伍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14日,全椒县教体局在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天工楼报告厅开展了2023年中小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第二期)。

本期研修以学校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为立足点,邀请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教育集团副校长李岩作《立德树人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题讲座。全县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学校中层正职和后备干部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在培训讲座中,李岩介绍了合肥一六八学校的基本情况,围绕党建、安全、德育、教学、教研几个方面说明了学校的管理机制,展示了学校优秀的办学成果,分享了优秀的管理经验。他引用了美国教育家戴安娜·拉维奇的一句话证明在教育中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即“教育中没有捷径,没有乌托邦,没有毕其功于一役的终极武器,没有神话也没有童话。”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校建设、强化学校管理具有深远意义。第六中学副校长龙晓飞对本次的研修进行了经验交流,他表示通过名校长的引领,大家交流反思,取长补短,形成共识,希望各位同仁每一次的主题研修都能有驻足思考的空间、有反思提升的契机,以此集聚教研智慧、凝聚教学文化、提升办学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