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社会保障】重要通知!全椒这些人的养老金将启用社保卡发放!

作者:人社局 发表时间:2020-11-25 11:32 信息来源:全椒县人社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全椒县关于启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的通知


全椒县企业职工(灵活就业)退休人员:


按照省社会保险局《关于全面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的通知》(皖社险函﹝2020﹞28号)文件精神以及根据滁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发放养老金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的范围

由全椒县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发放养老金(含企业享受供养亲属生活困难补助费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 195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退休人员(以身份证为准)。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可暂缓办理。 

二、 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的时间节点

自2021年1月份起,上述人员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已经启用社保卡发放的不予变更。原领取养老金存折或银行卡不作废,余额不清零。

三、有关注意事项提示

1、社会保障卡包含医保账户和金融账户,两个帐户密码可以单独设置。养老金发放到金融账户中,与医保账户的资金分开记账、互不影响。

2、为确保社保卡正常使用,请尚未激活金融功能的退休人员,本人持身份证和社保卡于12月20日前到发卡银行各网点办理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业务。

3、尚未申领社保卡的,请尽快到县儒林路政务服务中心B区北大厅社保卡3号窗口免费办理社保卡,并及时到银行激活金融功能。

4、启用社保卡后,如发生丢失或损坏的须及时到社保卡窗口(同上)补办,到银行激活后,将补办的新卡到县儒林路政务服务中心B区北大厅社1号窗口登记账号,以确保养老金能够按时足额发放到位。补办的新卡尽量在每月20号前办理账号登记,否则影响下一个月的养老金发放。

5、疫情期间,请广大退休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不要扎堆办理。如遇养老金未到账等特殊情况,请电话咨询,我局将及时做好核查工作,确保发放的养老金不重不错不漏。


四、经办地址和联系电话

养老金发放办公地址:全椒县儒林路政务服务中心B区北大厅养老中心窗口。咨询电话:0550-5039532、5021787。

社保卡办理地址:全椒县儒林路政务服务中心B区北大厅养老中心3号窗口。咨询电话: 0550-5017035。

全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