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企业职业技能培训政策问答

作者:人社局 发表时间:2023-03-01 15:55 信息来源:全椒县人社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一、岗前技能培训政策

 

问:企业组织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有什么补贴政策?

答:

1.培训对象。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于签订合同之日起1年内参加企业组织的岗前技能培训的新录用人员。

2.培训时间。不少于60个课时,其中理论课不少于18个课时,每课时不少于45分钟。凡到课率低于90%的学员一律不予参加结业考核。

3.补贴标准。对企业开展的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根据培训合格人数,按人均8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同一家企业内同一名职工享受1次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补贴。 

  

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政策

 

问:企业组织职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有什么补贴政策?

答:

1.培训对象。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经培训取得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在岗职工。

2.培训时间。不少于120个课时,其中理论课不少于48个课时,每课时不少于45分钟。凡到课率低于90%的学员一律不予参加结业考核。

3.补贴标准。对企业开展的高级工技能提升培训,根据认定考核合格人数,按人均20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同一家企业内同一名职工享受1次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补贴。

4.参训条件(满足一项即可)。一是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5年(含)以上。二是从未取得任何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但实际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满14年(含)以上。

5.个人技能提升补贴。依规履行失业保险参保缴费义务1年以上的企业在职职工和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符合相关条件的,可自取得初级、中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以发证日期为准)起1年内,可按初级(五级)1000元、中级(四级)1500元、高级(三级)2000元标准,全额申领个人技能提升补贴。

    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电话:0550-5188650

    办公地址:全椒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职建股-5号楼218室

    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咨询电话:0550-5012836

    办公地址:全椒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就业中心-B区5号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