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残联为残疾儿童假肢
矫形器、辅具适配评估

作者:全椒县残联 王梅 发表时间:2022-05-05 15:01 信息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辅具适配评估工作是惠残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让残疾儿童适配到合适的辅具和矫形器,弥补残疾导致的生理缺陷,让残疾儿童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做到无障碍生活与学习,全椒县残联按照市残联的工作部署,践行康复民生实事,开展2022年度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辅具适配评估工作。于5月5日,邀请市残疾人辅具服务专家组为全县0—16周岁有假肢矫形器和辅助器具适配需求的残疾儿童进行现场评估。

 适配评估强化安全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县残联高度负责,实行就地评估,周密安排部署,实施消杀防疫,实行“一人一评”,确保安全顺利完成适配评估任务。

县残联备齐适配评估相关材料《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项目申请审批表》《辅具评估表》《矫形器处方表》,并指导残疾儿童家长认真填写相关表格。对于因疫情不能参加此次适配评估的残疾儿童,将根据疫情择期补充评估和适配。 

在评估现场,县残联积极协助专家组做好适配评估工作,详细询问孩子的病史和生活情况,认真细致地进行了功能评定检查,根据每个残疾儿童的身体状况和需要矫正的部位,进行筛查、测量,提出矫形器、辅具适配意见。县残联还耐心细致地宣传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辅具适配评估的相关政策,为残疾儿童家庭排忧解难。

此次适配评估,共有17名残疾儿童接受检查评估,下一步,将根据评估结果为每个孩子定做矫形器和辅具,并持续做好适配跟踪服务,帮助残疾儿童补偿和改善身体功能,逐步实现康复,增强融入社会生活的能力,使残疾儿童和家庭深切体会党和政府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