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残联积极推进民生实事

作者:全椒县残联 王梅 发表时间:2022-04-15 14:41 信息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为改善困难残疾人医疗康复状况,着力提高困难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 和2022年省、市民生工程有关要求,全椒县残联积极推进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实事工作。

一是上下联动、任务分解。积极主动和市残联对接,及时、准确、掌握今年的民生实事目标任务数,并及时将民生实事任务分解到各镇残联。

二是精准预算、资金保障。对上级残联下达的2022年康复民生实事目标任务数所需的省、市 县资金进行测算,并和县财政对接沟通,确保今年康复民生实事的各项资金有力保障。

三是精心谋划、积极推进。年前广泛开展了全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精神残疾人康复需求摸底筛查工作,积极宣传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政策,让符合条件的精神残疾人、残疾儿童监护人及时申报各项康复民生救助政策,惠及残疾儿童及家庭享受政策发展成果,为2022年度的康复民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