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积极推进就业促进工程民生实事

作者: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 发表时间:2022-08-22 08:31 信息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2022年以来,全椒县积极推进就业促进工程民生实事,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暖心服务。

一是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实现全县新增城镇就业5750人、新增转移农业劳动力8700人、新增技能人才15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率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为全县企业招工7500人以上。

二是促进社区居民就近就业、充分就业。全县13个社区,力争实现6个社区达到充分就业社区标准,达标率超45%。

三是促进人力资源精准匹配。聚焦劳动力资源供求信息不对称、技术工人紧缺等难题,发挥组织就业、技能就业的重要作用,着力解决企业缺工问题。积极对接在滁4所高校,结合学校相关专业情况和本地企业用工需求,开展校企对接活动,助力毕业生留滁就业率实现逐年增长。举办招聘会100场次以上,达成就业意向3000人。加大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力度,确保帮扶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