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打推动更充分就业

作者: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 发表时间:2022-11-14 08:19 信息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2022年以来,全椒县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紧密结合全县实际,深入实施“四大行动”和“六大工程”,同步解决“就业难”和“招工难”,以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入配合实施“来滁州、正当时”高校秋招行动。抓住高校毕业生秋招黄金期,依托全市统一组织开展的“千企百校·智汇滁州”集中云招引活动,加大宣传力度,促进更多企业通过云平台发布用工需求,借助第三方平台力量扩大信息宣传覆盖面。加强校企对接,充分利用部、省平台组织县内重点缺工企业参与或举办各类校园专场招聘会。出台高校毕业生筑梦椒陵若干措施,从优化供需对接、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扶持等方面鼓励高校毕业生留全就业创业。

二是深入实施社保领域“降、缓、返、补、扩”助企纾困行动。实施“降、缓、返、补、扩”组合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降,即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政策至2023年4月30日,费率按1%执行。缓,即针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困行业企业,缓缴社会保险期限不超过1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返,即2022年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按30%、中小微企业按90%比例进行返还。补,即2022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000人次,实施农民工技能培训1200人次,预计发放各类培训补贴350万元。扩,即失业补助金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按照规定给予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给予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

三是深入实施“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两年行动。加强企业和职工协调劳动关系能力建设、政府调整劳动关系能力建设和社会组织参与协调劳动关系能力建设,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全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助力打造“亭满意、全舒心”营商环境。完成规上(限上)企业规章制度合规性诊断、法律法规宣传、用工服务指导120户。

四是深入实施“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工程。大力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帮助社区居民和小微企业便捷掌握就业政策、就业岗位招聘信息等,达到“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近就业。鼓励开发更多灵活就业、新形态就业岗位,满足社区居民不同就业需求。积极推进“三公里”就业圈服务网点建设,在县城13个社区建成13个服务网点,为求职者提供1分钟登记、1小时工作意向反馈、1天与企业有效对接、1周就业、1个月跟踪回访的“5个1”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