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多举措齐头并进促就业

作者:高凡 发表时间:2022-09-07 15:01 信息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全椒县将暖民心工程和民生就业融合为一体,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就业民生的良好氛围,整合聚集各项服务资源手段,为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各类重点群体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有效帮扶重点群体。截至2022年8月底,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239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83%,有效控制在4.5%以内。

优线下,拓线上,社区“三公里”就业双驱动。炎炎夏日,为了给求职者和企业提供较舒适凉爽的招聘环境,今年以来份全椒县人社局在江海新城市广场、政务中心广场等地开展8场夜市招聘活动,共112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2484个,达成就业意向674人。疫情反复,单纯依靠线下进行现场招聘求职多有不便,“三公里”就业圈线上服务平台的搭建为群众找到满意的工作、企业招到合适的员工提供更加高效的渠道,目前我县已在城镇13个社区实施“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搭建“社区快聘”线上服务平台,并通过社区服务中心、小区楼道、商户门口等公共场所张贴“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页、公众号抖音平台发布、喇叭车宣传等各种渠道,引导群众和商户扫码注册“社区快聘”小程序。

保重点,破难点,重点群体就业双侧协同。一是高校毕业生帮扶方面。2022年以来已帮扶202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参加见习,组织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各类政策性岗位招录306人。二是失业人员帮扶方面。2022年以来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1311人,完成1210人目标任务的108.35%;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84人,完成345人目标任务的111.30%;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失业相关待遇资金686万元。三是农民工帮扶方面。2022年以来已针对1700名脱贫劳动力发放务工交通补助136万元,目前全县脱贫人口务工就业7120人,比上年增加97人,规模总体稳中有升,同时摸排受疫情影响从沪苏浙等地返乡农民工情况,一共摸排了7706名返乡劳动力,持续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其在家乡就业意愿并针对性推荐就业岗位,引导其本地就业。

稳岗位,填空位,保障市场主体双向发力。2022年以来已为1144家企业落实失业保险返还资金775.9万元,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各类就业专项稳岗资金近1000万元;对留全过年的外地员工每人发放1000元的过年红包,共计74.9万元。今年以来赴临泉、太和等县外5地开展了劳务对接,围绕全椒重点产业发展,累计已举办户外、网上、直播带岗、重点专场招聘、皖北(阜阳、亳州)专项招聘、夜市招聘、校企对接各类企业用工招聘活动175场,完成100场次目标任务的 175 %,帮助企业招工1.1万人次,有效缓解企业缺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