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实录】【县人社局】全椒县2023年“春风行动”系列用工招聘活动开展情况

作者:人社局 发表时间:2023-03-07 15:41 信息来源:全椒县人社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主持人: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感谢大家前来参加县政府新闻发布会。经县政府领导批准,今天下午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县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徐晓玲。

首先,请徐晓玲同志介绍全椒县2023年“春风行动”系列用工招聘活动开展情况

徐晓玲全椒县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新闻发言人):

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根据发布会的安排,下面我就全椒县2023年“春风行动”系列用工招聘活动开展情况发布如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根据省人社厅等10部门《关于开展2023春风行动暨就业援月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22150号)文件精神,县人社局于2023年一季度在全县开展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集中帮扶农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招工用工。

一、工作成效

2023年以来,累计开展室内招聘、下乡赶集送岗、网络招聘、走太平民俗活动招聘、直播带岗等各类求职对接活动71场,其中开展“春风行动”保障企业用工户外招聘活动31场,服务企业1200余户次,已帮助近百家企业招工4680余人次。

二、主要工作举措

一是供求信息双向摸排。202211月中旬开始,针对全县各类用人单位,通过电话、企业用工服务群、一对一对接、实地走访等各种途径全方位摸排企业一季度及全年用工需求信息,累计摸排出115家企业缺工信息,涉及一季度需求岗位3907个,全年需求岗位8805个。协同镇村全面摸排春节农民工返乡情况及留乡就业意愿情况,目前摸排出3.42万春节返乡劳动力信息,并将企业需求岗位信息发送给他们供选择。

二是线上线下同步发力。除常规的室内招聘会外,春节前后,集中安排了31场户外现场招聘活动,包括下乡赶集、城内街区、太平桥广场等多种类型的场地安排,其中在太平桥广场从正月初八至正月十八连续11天开展11场招聘活动,有720余家次企业报名参与;另外在线上同步开展直播带岗、抖音入企、网上招聘等各类招聘活动,帮扶县内各类重点群体就业的同时,促进更多的劳动力就近就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开展的2场直播带岗活动,累计吸引近14万人观看,促进达成就业意向362人。

三是县内县外齐头并进。在县内线上线下活动基础上,为更好地做好企业用工要素保障,全椒县全面拓宽企业招工渠道,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招工引才战略,开展“春风行动”县外劳务对接活动。19日至12日、15日,县人社局组织力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重点企业,先后赴云南省会泽县、巧家县、阜阳市颍州区等地开展劳务对接,探讨建立长效人力资源合作机制,并参加当地现场招聘活动和直播带岗活动,拓宽企业对外引才渠道。据统计,我县企业赴外招工期间共吸引3000余人次前来咨询,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

四是活动宣传两手齐抓在安排筹备“春风行动”各项活动的同时,为全面提高活动知晓度,引导发动更多求职者和企业参与进来,营造返乡就业氛围,全椒县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为重点,加大各类平台宣传力度,为活动开展充分预热,春节前分别在火车站、太平桥广场搭建了大型活动信息宣传展板,并通过“美好全椒”微信公众号、全椒县政府网站、全椒电视台、户外大屏等媒体平台对活动信息进行推广发布,并印制3万份企业招工信息宣传册,节前已安排镇、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完成入户发放。另外积极编发上报活动信息,提高活动影响力,目前全椒县“春风行动”相关信息已有4条被安徽电视台播发,1条被《滁州信息》采用,1条被学习强国采用,2条在滁州日报上发表,同时通过县内电视台及政府网播发了7条。

我的报告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新闻发言人。下面,各位记者朋友可以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提问前请说明供职于哪家媒体。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我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请问平时我们怎样为企业为求职者开展招聘活动?

徐晓玲全椒县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新闻发言人):

您好!全椒县人力资源市场每周三、周六会定期开办两场招聘会,并常态化举办民营企业专场、高校毕业生专场、行业专场等各类特色招聘活动,同时依托滁州公共招聘网举办线上招聘。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可以关注“全椒县企业用工服务群”或“全椒县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号,详细了解各类招聘活动信息,也可以直接前往全椒县人力资源市场或拨打0550-5181828进行对接咨询,人力资源市场将有工作人员提供相关帮招服务。

主持人:谢谢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下一个问题。

县政府网站记者:我是县政府网站记者,请问人社局在春风行动后还会有哪些活动安排?

徐晓玲全椒县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新闻发言人):

您好!接下来3-5月和9-11月,将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4月以民营企业及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为重点对象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和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5月全国助残日期间,将重点帮扶残疾人,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5-8月针对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等各类求职者和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7-12月以2023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为重点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活动;10-11月以招聘需求较大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等用人单位为重点对象,开展金秋招聘月活动。通过各类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稳岗难题,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

主持人:谢谢县政府网站记者。记者朋友们,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开到这里。请大家全面、准确地报道和解读好本场发布会公布的全椒县2023年“春风行动”系列用工招聘活动开展情况。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