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就业促进行动暖民心行动借“春风”搭好就业服务桥

作者: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 发表时间:2023-04-12 08:48 信息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2023年以来,全椒县就业促进行动暖民心行动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为主抓手,为开工复产做足人力资源储备。截至目前,已举行12场招聘会,吸引116家重点企业参加,提供加工制造、电子科技等领域就业岗位8800余个。

一是用工信息足。依托农民工信息系统,对返乡农民工就业信息进行调查和录入,同时深入园区企业摸排对接,目前全县“劳务对接信息库”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已扩充至30家,“企业用工信息库”更新115家企业8805个岗位需求。

二是宣传氛围浓。加大各类平台宣传力度,分别在火车站、太平桥广场搭建信息宣传展板,并通过“美好全椒”、全椒县政府网站、全椒电视台、户外大屏等媒体平台对活动信息进行推广发布,完成3万份企业招工信息宣传册入户发放。

三是活动形式多。线下设置“下乡赶集”招聘、城内街区招聘、民俗活动招聘等多种场地招聘活动;线上采取直播带岗、抖音入企、社区快聘APP等创新招聘。利用“走太平”民俗活动影响力,现场招聘与直播带岗同步进行,扩大招聘吸引力。

四是赴外引才忙。组织力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重点企业,赴云南省会泽县、巧家县、阜阳市颍州区等开展劳务对接,拓宽企业对外引才渠道。企业赴外参会期间共吸引3000余人次前来咨询,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超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