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墅镇:退役不“退疫” 防疫一线志愿红

发表时间:2022-05-25 17:0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来来来,往前走点再往边上靠,带好口罩,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报告、健康码、行程码,前面的查验好就到你了。”

在滁州市全椒县大墅高速道口,穿着防护服的大墅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退伍老兵吴胜利正熟练地指挥货车有序停靠,引导司机出示核酸报告、查验“双码”、进入核酸检测区。

2022年1月以来,大墅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主动集结,率先出击,志愿服务队的8名队员已经在高速道口坚守了4个月。一次次的安抚、一遍遍的解释,他们总是不厌其烦和群众解释防疫政策,得到了群众的理解支持。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在高速道口志愿服务的队员们穿着防护服在烈日下给过往车辆测量体温、查看安康码、登记人员信息,汗水浸透了衣服,有的同志已经热出了痱子,“白天是热了点,但我们24小时轮班,也不天天是白班,晚上缓缓就好了。”去年刚退伍的老兵赵伟憨憨的笑着说道。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这些退役军人虽早已脱下军装,但面对疫情,大墅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勇站一线挑重担,勇夺第一站排头,永葆军人本色不松懈,初心不改,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了自己的力量。(赵伟 张雨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