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镇:人大代表战“疫”线 主动履职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2-05-20 17:03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近期,全椒县十字镇人大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向全镇人大代表发出了“亮明身份、勇于担当、敢作先锋”的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卫”人民的担当和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为人民群众带来精神鼓舞。

奋勇当先,全民核酸检测勇担当。“五一”假期人员流动较多,疫情输入风险较高。为保障我镇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十字镇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根据分工安排,奔赴各检测点,既当调研员、指导员、又当核酸检测助理员、也是现场秩序的引导员,实现了辖区内“应检必检、不漏一人”。

冲锋在前,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构筑疫情防控联防联治坚强堡垒,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既当“监督员”又当“志愿者”,在大街小巷、村居农舍间奔走联络,在人民群众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风险人员排查登记、人群聚集场所检查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将疫情威胁挡在“第一线”之外。

夙夜匪懈,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十字镇人大针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方针,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每逢重要时刻,我们总能看到我们的人大代表时刻跑在最前面,用他们的身躯为群众的安全筑牢防线。”人大代表们的实际行动得到了十字镇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唐郭伟 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