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岗镇:众志成城防疫情 退役军人展风采

发表时间:2022-05-16 17:01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武岗镇上百名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交通管制、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役军人的初心与使命,为武岗镇人民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疫情期间,武岗街道的退役军人徐丹得知村里要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时间联系武岗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5月6日当天,地表温度超过30度,身穿防护服的徐丹汗如雨下,但他没有丝毫怨言,仍耐心做好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有责任作出自己的贡献。”徐丹坚定地说道。

为保证所有外来货运车辆实行点对点接送,全程闭环管理。武岗镇退役军人彭发光、李加兵两人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全力做好外来货运车辆防疫工作。彭发光说:“作为退役军人,要时刻做好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在保卫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过程中体现出个人价值。”截至目前,两名退役军人已点对点接送货运车辆达150余辆。

疫情就是战情,责任重于泰山。在武岗镇还有许多退役军人正在默默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铿锵誓言,生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强大的力量。(李晓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