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罗圣玲 发表时间:2022-11-20 14:35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11月19日,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更加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杨光、唐雨等县几个班子领导以及县直单位和各镇负责人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

全市会议后,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杨光强调,要做好打好一场硬仗的各项准备工作,针对省、市指出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应急体系不畅、管理不规范、社会管控面不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结合我县实际,做到加强教育、医疗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监测,抓好常态化责任落实;要发挥镇村、社区网格员作用,各包片包镇县领导要深入一线,做好疫情防控检查指导;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县公安和卫健、疾控等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流调要精准、快速;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做到无缝对接、高效运转;要加强规范化管理,切实解决隔离防备不足的问题;社会管控面要做到“快、准和人性化”。

杨光强调指出,管得住是硬道理,防得住是真本事。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脑充分理解、吃透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压实责任,认真做好落地检和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扫码”检查工作,扎实做好密接者的管控,医疗、医药物资准备要充分,“黄码”医院要保障好就医的基本需求,社区干部要做好对重病患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摸排,建立清单,做到心中有数,园区企业要建立“白名单”做好生产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