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调研督导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医疗救治工作

作者:张群 发表时间:2023-01-07 21:01 信息来源:全椒县人民政府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1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十字、石沛等镇卫生院,调研督导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医疗救治工作,向持续奋战在一线、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工作重心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县人民医院,唐雨前往发热门诊、ICU、急诊门诊查看发热患者就诊、重症病人救治情况,详细了解近一段时间重症病人救治、药品物资保障、急诊出诊情况。唐雨指出,当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压低感染峰值。医疗机构要合理调配医务人员、科室床位资源,精准分级分类救治,优化治疗流程,高度重视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的救治,最大程度提升医疗承载能力和救治能力。

“相关药物是否配备充足?”“现在住院病人有多少?”在县中医院调研时,唐雨详细了解近期发热门诊和急诊科就诊、中西医结合开展新冠病毒感染救治情况。唐雨强调,要坚持中西医结合,依托中医特色优势,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预防、救治、康复中的独特优势,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健康服务保障水平。

在十字镇卫生院、石沛镇卫生院,唐雨一行走进药房、住院病房,实地调研药物储备情况、听取卫生院负责人关于患者住院治疗及转诊救治、疫苗接种、重点群体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

唐雨指出,随着春节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人员流动量大,全县疫情防控和重点人群救治工作压力增加。医疗卫生部门要提前谋划,做好农村地区药物配送储备,全力保障重点人群用药需求。要完善分级诊疗服务网络,加强分级分类收治,提高医疗救治水平。要持续畅通绿色通道,做好急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防疫科普和疫苗接种工作,千方百计抓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最大限度减少重症发生。要加大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科学做好自身和重点人群防护,动员群众理性购药、科学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