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2022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招生政策解读

发表时间:2022-06-16 16:08 信息来源:县卫健委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1、今年我县计划招录多少人?

解答:招录9,其中5年制本科计划培养3(招录临床医学专业2人、中医学专业1人);3年制专科计划培养6(招录临床医学专业4人、中医学专业2人)。

 

2、具体的招生院校有哪些?

解答:本科培养院校有: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1人)、蚌埠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人),安徽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1人);专科培养院校有: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专业1人)、皖西卫生职业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人)、皖北卫生职业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人)、黄山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人),安徽中医药专科学校(中医学专业1人)、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医学专业1人)。

 

3、招生对象有什么要求?

解答:主要招收农村生源,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生源。培养对象必须满足以下四个条件:(一)思想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毕业后志愿投身于我县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应、历届高中毕业生;(二)报考本科需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三)当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成绩分别达到本科第二批次或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填报定向专业志愿;(四)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医学院校和全椒县卫生健康委签订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书

 

4、具体招生是什么样的流程?

解答: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由省教育厅纳入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单列志愿,提前批次录取;参加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且成绩分别达到本科第二批次或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志愿报考该定向就业计划的考生按照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时间安排网上填报本科或专科提前批次志愿;8月中下旬,录取名单在安徽省招生考试网、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网、安徽省教育厅网公布;被录取考生(携准考证、身份证等)须在8月底前,与全椒县卫生健康委签订《2022安徽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

 

5、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主要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解答:本科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4290/年·生),免缴住宿费(1000/年·生),并补助生活费(3000/年·生);专科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3850/年·生),免缴住宿费(800/年·生);本科生经过5年学习、专科生经过3年学习并毕业后,按照定向就业协议规定到指定农村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含试用期)以上,本科生须参加3年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生须参加2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取得合格证书后,在依据乡镇卫生院编制总量设置的岗位内,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实行聘用制管理,培训时间计为服务年限和工龄;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经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批准,可在县域行政范围内的农村乡镇卫生院之间流动从事医疗卫生工作。

 

未尽事宜参照安徽省卫健委、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的通知》(皖卫函〔2022175号)等文件执行。欢迎我县考生踊跃填报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专业志愿。

政策咨询电话:0550-5197015(全椒县卫健委 科教与宣传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