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全椒县开展“血吸虫防治”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卫健委 发表时间:2022-08-18 10:39 信息来源:全椒县卫健委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2022年8月17日,全椒县卫健委、全椒县疾控中心志愿服务支队5名志愿者走进全椒县大墅镇企业——松鼠家具公司,开展以“血吸虫防治”为主题的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疾控中心志愿者们为居住、往返血吸虫历史流行区域的企业员工们开展血吸虫病血清学查病工作,从而便于早期发现血吸虫感染。同时志愿者们采用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大力宣传血吸虫病防治知识,积极与员工交流,向员工宣传血吸虫病防治的重要性。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对历史流行区域的工人们进行血清学查病77人,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对进一步加强疫区居民的血吸虫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来源:全椒县疾控中心 作者:张传健 审核:杨庆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