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关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宣传活动

作者:陈毅 发表时间:2023-02-08 08:45 信息来源: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为关爱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2023年2月6日上午,全椒县卫健委联合全椒县疾控中心在襄河镇城东社区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咨询及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关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送健康。全椒县疾控中心4名志愿者发放《健康口腔 从保护牙齿开始》宣传折页、《健康素养66条》宣传册、《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宣传折页等健康科普材料;心理咨询师现场做了题为《学会调节情绪—乐观向上》的讲座,培养了孩子们积极心态、为孩子们打造了一条坚强的心理防线。二是送知识。全椒县卫健系统两名专业人员在现场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生动形象地宣传防溺水、防触电等知识,给孩子们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三是送关爱。活动现场给孩子们准备了各种精美小礼物,给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发放了笔记本、写字笔、钥匙扣、环保袋等小礼品。

活动得到了孩子们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全椒县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关爱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等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合力画好保护未成年人的“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