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保障性住房调换

作者:住建局 发表时间:2021-11-17 09:48 信息来源:全椒县住建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保障性住房调换办事指南



一、调整原则

公共租赁住房调整工作按照“自愿申请、统一调整”的原则进行。

二、调整范围

(一)楼层调整。承租家庭成员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申请楼层调整。

1、年龄在75周岁以上的;

2、因视力、肢体等重度残疾造成行动不便的;

3、因特殊病种造成行动不便,并提供县级以上人民医院及所在村、社区证明的。

楼层调整原则上只允许由高层向底层调整,带电梯的高层房屋及三层(含)以下房屋不列入调整范围。

(二)户型调整。承租家庭入住公共租赁住房后,因生育等原因增加人口,且新增人口也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的,可申请户型调整,但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承租家庭原配租的房屋为一居室;

2、新增人口后,承租家庭结构由一代人转为二代人。

公共租赁住房分一居室和二居室两种户型,同户型之间不得调整,承租家庭因自身原因希望调小配租户型的,经住房保障部门同意后可申请调整。

三、调整程序

公共租赁住房调整按下列程序办理:

(一)承租家庭在填写《公共租赁住房调整申请书》后,向县住房保障中心提出调整申请,并提交户口簿、身份证、残疾证书、医院证明、社区(村)证明及其他家庭人口、结构变化相关的证明材料。

(二)县住房保障中心对承租家庭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并将新增人口按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的有关规定报相关部门审核。经审核符合调整条件的,在承租家庭所在小区公示15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县住房保障中心核发《准予调整通知书》。

(三)县住房保障中心根据审核结果,确定调整配租方案。已调整配租成功且已重新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承租家庭应按规定期限腾退原承租住房,房屋租赁期限为原房屋租赁合同剩余期限。

四、受理地点

各镇(居委会)保障性住房申请受理点。

五、咨询电话、监督电话:0550-5017660


范本:

全椒县公共租赁住房调整(变更)申请书

全椒县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

    本人       身份证号码                          ,经全椒县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于      年度公开摇号配租在

        小区         单元     室(建筑面积      平方米),因下列第    项情况发生变化,根据我县公共租赁住

房有关政策规定和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的约定,特向全椒县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提出调整(变更)的申请,上述申请和

提供的证明资料真实有效,若有虚假,责任由本人自负。请审核调整为盼。

    要求调整(变更)的有关内容:

    1、申请家庭成员(增加到      人或减少为      人);

    2、申请家庭收入财产状况(年收入为          元);

    3、申请家庭住房情况(增加到      平方米或减少为      平方米);

    4、申请配租房屋(调整或变更)                     

    5、申请类型变更                              


    承租人(签名):        

    共同承租人(签名):                           

                       二〇                 

附有关证明材料: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