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老旧小区改造小小充电桩解决居民大难题

作者: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 发表时间:2021-11-17 14:35 信息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电动车是一种便利的交通工具,近年来,随着全椒县电动车日益增多,电动车充电一直是困扰小区居民的一大难题,停在楼道或者路边充电不但阻碍交通,影响小区整体环境,高空“飞线”、楼道内充电更是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解决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题,巩固和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建设成果和质量。2021年11月14是,全椒县民生办工作人员探访全县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内小区充电桩建设情况。

文一公馆自由于没有充电桩,给小区内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利,业主对这块反应比较强烈。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已经建造了停车棚,并且安装了充电桩,另外地下室能安装的地方又安装了一部分,前期大概可以一次性满足500辆至800辆的停车和充电的需求。

随后,县民生办一行来到晶禾西苑看到居民正在使用小区的充电桩给电瓶车充电。晶禾西苑住户王祥说,“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晶禾学府西苑到现在已经安装了11个停车棚,其中剩下来每个棚子有10个充电头,一共有110个充电头,基本保障业主的生活需求。”

在豪盛公馆,居民反映小区安装的是投币式充电桩,希望能将换成智能扫码式充电桩。

走访三个小区后,我们县民生办工作人员感受到居民急需统一安装充电桩的微心愿正在变为现实。下一步,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实施连片改造,补齐和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大充电桩建设,全部增加智能化,全面改善小区环境面貌,为居民营造方便美观的居住环境。(全椒县民生办根据工作调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