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破旧立新”
推进老旧小区“焕新颜”

作者: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 发表时间:2022-05-27 09:08 信息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2022年以来,全椒县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破旧立新”推进老旧小区“焕新颜”。2022年改造小区为城东中学宿舍等5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居民395户,建筑面积4.3万平米;截至目前,均已启动建设完成85%。

一是强落实。建立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工作机制,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积极筹集资金,已到位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资金1630万元。

二是补短板。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融入无障碍、海绵城市、适老化等建设理念,重点解决违建、停车难、充电难、文化体育设施贫乏等民生实际问题,大力改善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

三是健长效。大力推动改造后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专业化、社会化,对已进驻物业服务小区,实施物业管理达标升级工作;对未进驻物业服务小区,统一纳入“大物业”服务管理中。截至目前,先后完成改造的97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引入物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