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疏解停车难题为百姓幸福“加码”

作者:康均益 发表时间:2023-04-28 08:28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近年来,为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全椒县结合城市建设,持续推进便民停车建设工作,不断优化城区停车资源,助力提升广大群众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加大闲散地块摸排,增加车位供给。在城区老旧小区改造中,因地制宜配建便民停车位,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中增设210余个停车位,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中增设200余个停车位。同时,积极摸排闲散地块,在老木材公司、河湾地块、富安路周边等多处闲散地块见缝插针,建设了一批“口袋”停车场。

科学规划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需求。全椒县组织人员加强摸排城区现有停车资源,梳理出城区机动车乱停现象突出路段和可施划停车泊位的区域,了解群众泊车需求。积极加强部门之间联系,在纬三路、经一支路、纬四路等路段选取合适点位,施划公共停车泊位390余个。

下一步,全椒县将继续结合晴霄路、大吴路、秦岗路等道路改造、老旧小区及片区改造和住宅小区配建等,合理施划、配建停车泊位,新增釜城路南侧、坝沿西巷2个公共停车场,年内拟增设公共停车泊位300余个,总停车泊位2000个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