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河镇儒林社区多措并举推进南麓花园小区居民自治

作者:张萍 发表时间:2023-05-18 14:42 信息来源:襄河镇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因南麓花园物业费收缴数额不足以维持物业运转,和顺物业自2023年4月1日撤出南麓花园小区,南麓花园小区无人管理,导致出现高层水压不稳、路灯不亮、垃圾无人处理等情况,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居民反映强烈。

为形成长效机制,更好解决南麓花园诸多问题,儒林社区“两委”召开了解决南麓花园问题专题会议。首先,组织人员征求广大业主意见,解决民意关。根据调查结果,超半数业主要求在社区监督下实施自治。第二,认真把关推选自治工作小组成员,解决选人关。通过居民自荐及社区组织推荐的方式选出居民自治管理负责人王金秀,并产生协助王金秀工作的具有正能量和公益事业心的18名志愿者,同时推选出2名监督人员;第三,社区安排专人指导自治小区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决定自治项目和内容,聘用保洁人员1名,垃圾清运人员1名,门岗2名;第四,指导自治小组认真测算自治工作相关费用,把好经济关。经认真测算,南麓花园小区常住户每户每年缴纳自治费用300元,非常住户每户每年缴纳自治费用150元;第五,积极化解矛盾,抓好工作落实关。项目和经费确定后,工作组人员利用工作之余及晚上时间登门入户宣传自治并收取费用,在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宣传下,截止目前已收缴管理费用户数达90%以上,自治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在南麓花园小区拟进行居民自治至今,儒林社区在每一阶段做到张榜公示,提高居民知晓率。现南麓花园居民自治已步入正轨,水泵房增压、路灯电费缴纳、保洁员及门卫聘用上岗均已稳步进行中。今后,儒林社区将继续对南麓花园居民自治情况进行监督,要求所有资金去向公开,既保证居民自治的有序开展,也有效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