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暨力神电池滁州基地项目开工

作者:罗圣玲 发表时间:2022-02-09 09:05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本网讯)2月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全椒县经开区力神电池项目选址地举办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力神电池滁州基地项目开工仪式。许继伟、吴劲、王图强、汪建中、金力等市几个班子领导,诚通集团副总经理、天津力神公司董事长童来明,天津力神公司总经理张强,诚通基金公司副总经理韩东利,以及全椒县几个班子领导杨光、唐雨、金义平、王春荣、纪妍,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项目开工活动。

市委书记许继伟宣布项目开工。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力神动力电池滁州基地项目培土奠基。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项目开工仪式,吴劲指出,这次集中开工,既是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的务实举措。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力神电池等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广大企业家、管理者和建设者们致以崇高敬意。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强抓“双招双引”、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这次滁州市共有5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60亿元,项目涉及动力电池、汽车配件、智能家电、食品、物流设备等多个领域。

县委书记杨光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全椒县基本情况、坚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全椒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济发展稳中求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县域经济考核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特别是,我们始终坚持“招商为要、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用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的资源要素,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认识全椒、投资全椒,让越来越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全椒、扎根全椒。

杨光指出,力神项目顺利开工标志着全椒高质量发展厚植了新动能、跃上了新台阶。下一步,全椒县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双招双引”不动摇,坚持“四送一服”不懈怠,持续擦亮“亭满意·全舒心”营商环境品牌,顶格倾听企业意见、顶格协调各方力量、顶格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保障力神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据了解,近年来,全椒县坚持“项目为王”,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招大引强成效明显。2021年,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3个、新开工60个、新投产44个,新签约项目转化率69.86%。

诚通集团副总经理、天津力神公司董事长童来明介绍了力神公司及滁州基地项目有关情况。他说,力神电池拥有业内领先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是我国动力电池领域的“国家队”。自项目签约起,力神项目得到了滁州和全椒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全椒县专门成立了力神项目办,书记、县长亲自挂帅,全力为力神项目扫清一个个阻碍,短短两个月时间,顺利完成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滁州是长三角一体化重要成员之一,区位优越,交通发达,是一片投资热土,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出台,新能源电池开始爆发式增长,滁州周边400公里范围内集中了锂电产能约1200GWH,国内占比达43%,上游材料和设备企业也纷纷在此布局,形成了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力神电池之所以选择在滁州投资,就是看中了这里的区位资源优势、潜在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等多方面因素。

据了解,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首家锂离子电池研发与制造企业,拥有24年锂离子电池研发与制造经验,国际高端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锂电行业前列。力神电池滁州基地项目规划年产36GWH动力电池,总投资约152亿元。一期16GWH项目,力争年内建成,明年上半年投产,2025年全部三期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50亿元以上,并提供6000多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