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张群 发表时间:2022-05-17 18:52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5月16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来全椒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杨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县委副书记纪妍等县领导以及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滁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全县“非农化”“非粮化”及教场村相关问题整改工作。

县委书记杨光主持会议,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省委书记郑栅洁深入滁州、全椒,对滁州工作把脉定向、鼓劲加油,节点重要、意义重大。郑栅洁书记的讲话和指示,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体现了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和对滁州、对全椒的关切厚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与路径。

就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杨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郑栅洁书记调研滁州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郑栅洁书记的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郑栅洁书记关于滁州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和作风要求,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干劲落实,绝不辜负郑栅洁书记对滁州、对全椒发展的期望。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郑栅洁书记调研滁州讲话指示精神的目标要求。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马不停蹄、快马加鞭,直面挑战、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推进好、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着力加强耕地保护。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着力深化社会治理。坚持以为企服务为重点,着力创优营商环境。坚持以慢城建设为目标,着力推动文旅融合。坚持以致富增收为使命,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激活发展潜能。坚持以双招双引为抓手,着力建设智造强县。坚持以区域合作为路径,着力加速一体发展。坚持以群众福祉为中心,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着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郑栅洁书记调研滁州讲话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持把贯彻落实郑栅洁书记调研滁州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际行动,作为检验自身政治能力、政治意识的重要标尺,同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着不让,确保郑栅洁书记讲话精神在全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要压紧压实责任,讲求方式方法,注重学习宣传,健全推进机制,确保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