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小龙虾产业发展座谈会

作者:罗圣玲 发表时间:2022-04-23 07:50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本网讯)4月21日下午,全县小龙虾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龙虾深加工企业、县龙虾协会会长、副会长单位负责人、部分龙虾养殖大户代表和县直有关单位、各镇分管负责人等济济一堂,就如何推进小龙虾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如何做好虾农与虾企之间的对接,如何实现龙虾产业的规模化、产业化和生态化、如何打造全椒龙虾品牌等出谋划策,助推全椒小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出席会议。

张勇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强力推动,全椒稻虾产业化步伐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有力推进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但全椒龙虾产业发展仍存在品牌不响、深加工程度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发展,要在规模化上下功夫,提高产业的抗风险能力;要做好虾稻产业发展文章,实现自然生态与产业生态融合发展;要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做大做强全椒小龙虾产业品牌。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介绍了全县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十字镇、武岗镇和二郎口镇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安徽鑫农汇冷链食品公司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小龙虾产业踊跃发言,各龙虾养殖大户还现场与安徽鑫农汇冷链食品公司、滁州臻知味食品公司以及龙虾协会就龙虾怎么卖、卖给谁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全椒自2006年正式开展稻虾综合种养。截止到2021年底,全县“稻虾共作”面积发展到31万亩,位居全市第一。2021年全县小龙虾养殖产量达4.6万吨,位居全省第二,产值达18亿元。目前,全县稻虾种养带动全县900多贫困人口分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