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

作者:张群 发表时间:2022-03-22 08:15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3月21日,县委书记杨光深入县经济开发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和现场办公,听取企业家的诉求和建议。县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杨光先后前往九紫包装新材料有限公司、美力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优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东睿铝业有限公司、耀盛万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晶亿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在企业生产怎么样?”“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是什么?”每到一家企业,杨光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目前的生产形势、今年的订单、预计税收、下一步发展打算等方面的情况,并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活动中,杨光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深入企业一线,面对面倾听意见、心贴心解决问题。要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工作重心,做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要注重园区发展规划,提升园区综合配套能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加快推进“亩均论英雄”工作,对低效闲置用地展开有序排摸和系统研判,因企施策、攻坚克难、分类分批推动闲置企业、土地的清理工作,盘活存量资源,为后续招商引资和产业优化升级腾出空间,不断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