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深入园区调研安全生产、亩均论英雄等工作

作者:张群 发表时间:2022-08-13 11:24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8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光带领有关部门,深入十谭园、经开区等地,对化工园区、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亩均论英雄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坚持常抓不懈,常态化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杨光一行先后来到亚格泰、科利德、冠辉新材料等企业,详细了解亩均税收、工业产值、单位能耗,以及安全生产管理、高温天气作业保障等落实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仔细询问企业关于“亩均论英雄”工作的意见建议。

杨光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度重视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风险系数高、易发生危险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加强风险评估研判,发现隐患立行立改,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杨光要求,经开区和各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底线”、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排查危化品领域风险隐患,以更严监管提升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守牢守住危化品企业各环节安全关,切实降低企业高温期间安全生产风险。

杨光强调,亩均论英雄是以“亩均”效益为核心,全方位发掘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潜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准绳。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突出效益导向,积极探索差异化配套政策措施和“腾笼换鸟”企业发展新模式,严把项目准入关、预警关,把“培优”和“低效改造”相结合,充分盘活闲置土地资源,不断提升存量空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