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主持召开全县“一改两为”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

作者:张群 发表时间:2022-08-11 09:26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8月10日,县委书记杨光在县行政中心5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一改两为”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主要负责人关于全椒县近期重点工作的点评,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信访工作、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金义平、王春荣、纪妍等及各镇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信访局关于“着力化解一批信访矛盾”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交通局、住建局、重点工程中心、农业农村局、文旅局、招商合作中心、企业服务中心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逐一分析问题、调度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推进措施。

杨光强调,要把责任扛起来,时刻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度,包案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全力推动信访积案高效化解;包保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凝聚合力,全力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改进方法、重心下移。大力开展领导干部带案下访、开门接访、主动约访,强化初信初访化解力度,全力减存量、控增量。要把作风正起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沉下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和履职尽责不力、懒政怠政导致信访事项久拖不决的,严格责任倒查,依规依纪追责问责。要把措施硬起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和源头化解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矛盾纠纷细排查、深研判、快解决、强稳控等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每一个环节,查清原因来龙去脉,积极稳妥解决好每一个问题,牢牢掌握信访维稳工作的主动权。

杨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建设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围绕年度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目标,抓好任务分解落实和组织实施,续建项目加快干,新开工项目早动工,储备项目多谋划,确保各项目按计划推进、按期完成;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密切跟进项目进展,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加强资金、土地等项目要素支撑保障,促使项目顺利实施;要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快建设进度;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质量管理,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要紧盯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总产的目标任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压紧压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要按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项目进度。

杨光要求,要切实扛起项目建设包保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目标倒逼责任,全力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包保领导要发挥“头雁效应”,践行一线工作法,对困难问题及时组织召开部门会议、现场办公会议,重点突破项目推进中的堵点卡点问题。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下沉一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拿出主要精力,靠前指挥,对照目标任务,挑灯夜战、压茬推进,将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工程建设。全县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强服务,一切围绕项目抓落实,全面做好要素保障,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对影响项目推进建设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安排专人、密切跟进、及时处理,切实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杨光还就招商引资、信访案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