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经济运行分析和二季度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召开

作者:罗圣玲 发表时间:2022-08-05 09:39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本网讯)8月4日上午,全县经济运行分析和二季度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强调,要增强信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扎实做好营商环境提升,努力促进经济增长,以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为目标,以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主持会议。县领导张勇、秦庆勇、邵长玲、陈劲松、艾力·巴拉提、郑祥华、穆翔、袁长青以及县法院院长肖建荣,县委办、县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唐雨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和滁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定发展信心,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拉升标杆、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动三季度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唐雨强调,要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对待企业反映的问题,做到快速、有效解决,重大问题要及时反馈,联合多部门会商整改。县企业服务中心要加强业务辅导,对包保工作不到位的,加强督查提示,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县工商联要定期开展企业家座谈会,倾听企业意见和心声。各包保单位要沉下身子,加大走访企业频次,要把企业当亲人,做到真心实意、将心比心帮扶帮办,充分畅通沟通的渠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营造优质的营商服务环境。

唐雨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按序时进度细化任务分解,杜绝缺项、漏项,在细节上下功夫。要提高项目的质量和体量。要全面贯彻落实“赛马”机制,立足全椒实际情况,充分发掘各行各业经济潜力。要强化问题导向,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解决相关问题,进一步夯实基础性工作,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升。

唐雨要求,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的抓手落实到重大项目建设上,聚焦聚力项目招引再突破、项目推进再提速、项目质态再提升。要谋划好四季度的项目,要把8月份作为项目谋划重点月,围绕工业、农业、文旅项目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区能级提升、城市更新等工作,着眼长期,认真谋划,压茬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