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主持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

作者:张群 发表时间:2022-07-28 08:06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7月27日,县委书记杨光主持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分析研判外贸形势,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领导郑祥华、章宗敏,以及县直有关部门、外贸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欧太新材料、贝蒂玛童车、富达机电、大同农机、宏胜运动制品、桑山贸易、预见旅游用品、擎天伟嘉装备制造、泰轮钢圈等企业负责人逐一发言,介绍了当前生产和外贸订单情况,纷纷表示全椒在疫情防控、助企纾困、物流保供等工作上,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坚强保障,企业发展整体态势不断向好。同时,从招工、融资、住房等方面谈了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提出需要帮助解决的具体事项和意见建议。县商务局、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企业提出的问题,并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

杨光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与企业充分沟通交流。杨光表示,全椒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重点外贸企业是推动全椒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为全椒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疫情期间,大家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为稳住外贸基本盘发挥了积极作用。杨光强调,服务好重点外贸企业,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是政府应尽之责。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加强宣传解读,推动各项扶持政策早兑现、早落地,千方百计为企业纾难解困,激发市场活力。要认真梳理阶段性问题和长远问题、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拿出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打通人力、物力、财力等各个环节,打造更加完备的产业生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杨光指出,希望广大企业家与全椒发展同频共振、同向而行,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科学谋划发展思路,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