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主持召开招商引资重点保障事项调度会

作者:张群 发表时间:2022-07-27 10:37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7月26日,县委书记杨光主持召开招商引资重点保障事项调度会,逐项听取情况汇报,研究工作举措。县领导唐雨、刘田、张勇、秦庆勇、郑祥华、章宗敏,县企业服务中心、效能办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经济开发区、县供电公司、县住建局和十字镇等先后汇报了主导产业规划、化工集中区整改、十谭园公租房、标准化厂房管理、项目地块征迁、供电、供水和污水处理等保障情况,与会领导和部门就谋划实施、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杨光指出,做好项目前期规划、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工作对后续推进项目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素保障工作,为我县各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着力实现我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杨光强调,园区的主导产业要突出规划先行的战略理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持尊重专业、脚踏实地,推动主导产业发展,通过加强企业培育、助推企业转型、促进企业创新,走出一条符合全椒实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转型路子。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专班,明确机构和人员,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工作和定期调度工作机制;要与专家加强沟通,坚持精准导向,结合全椒实际,编制主导产业发展规划;要主动作为,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各方面支持,推动主导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杨光要求,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化工集中区的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的要求,实行清单式、闭环化管理。各牵头县领导要亲力亲为,将此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调度推进,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全椒实际,推进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

杨光指出,污水处理厂扩容项目是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的一项重点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能够早开工、早建设、早投入使用。

杨光强调,公租房和标准化厂房的管理要建立制度,进行规范化管理,要将公租房和标准化厂房的管理与企业绩效、与企业发展相挂钩,推进科学化长效管理。

唐雨在会上强调,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要把园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推进园区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助企纾困解难题,简政放权优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全椒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