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一改两为”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罗圣玲 发表时间:2022-07-10 23:16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7月10日上午,全县“一改两为”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在椒陵会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调研滁州讲话指示精神和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三问”指示精神,以刀刃向内的意志、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扎实开展全县“一改两为”百日攻坚行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打好作风效能提升主动战、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为民办好实事持久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主持会议。县几个班子领导金义平、王春荣、纪妍等出席会议。

杨光在肯定今年上半年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县在落实“一改两为”上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他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尤为警惕以下“十种表现”:一是“自以为是”、二是“击鼓传花”、三是“冷漠寡淡”、四是“粗枝大叶”、五是“弄虚作假”、六是“畏首畏尾”、七是“拖泥带水”、八是“本领恐慌”、九是“区别对待”、十是“不正之风”。杨光强调指出,这次“一改两为”百日攻坚行动大会,就是要下大力气解决这十种不良表现,也是向大家发出明确的信号和导向,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改进作风、优化环境,坚决落实省委、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对营商环境中暴露出的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露头就打、穷追猛打,坚决改彻底、改到位,改出新气象、改出好环境。

杨光要求,要提振精神,拉升标杆,全面全力推进“一改两为”百日攻坚行动。要集中100天左右时间,在全县开展“一改两为”百日攻坚行动,通过大起底、大整改、大提升,确保实现“八个一批”工作目标。重点要抓好八件事:一要坚定不移抓招商、推项目。要下大力气解决大项目不多的问题。要下大力气解决项目推进不快的问题。要下大力气解决要素保障不足的问题。二要坚定不移惠民生、暖民心。要抓紧制定完善暖民心十件实事的具体方案。要保持文明创建的强度和力度。要着力抓好教育和医疗能力提升。三要坚定不移优环境、提效能。要优化审批流程,跑出“加速度”。要推行“一网通办”,提高“便利度”。要强化监督检查,增强“透明度”。四要坚定不移抓改革、增活力。要谋深谋细有创新。要抓紧抓实有成效。要发掘总结有影响。五要坚定不移解难题、纾民困。要真心走访解难题。要落实政策减负担。要提升能力优环境。六要坚定不移减负担、改作风。要明确工作导向,明确工作要求,明确步骤时间。七要坚定不移抓信访、促和谐。要加大维稳力度,要化解信访积案,要严肃监督问责。八要坚定不移强安全、防风险。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抓好风险防范。要抓好安全生产。要抓好防汛抗旱。要抓好防溺水。

杨光强调要求,要严肃纪律、压实责任,确保“一改两为”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县委的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牵头的领导要亲力亲为,抓紧制定方案,确保高效运转,要强化督查督办,切实严明纪律。要发挥“头雁效应”,坚决不当“稻草人”;要成为“行家里手”,坚决不当“二传手”;要当好“施工队长”,坚决不当“裱糊匠”;要做到“君子之交”,坚决不当“两面人”。

杨光最后指出,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既不能“揣着糊涂装明白”,也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唯有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市场主体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知责担责、履责尽责,真正做到精准精确发现问题、用心用情思考问题、亲力亲为直面问题、敢作敢当解决问题,卸下一切包袱,创造一切条件,凝聚一切力量,坚定执着奋力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雨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时时放不下的政治站位,落实“一改两为”。要落实“一改两为”新要求,紧扣“争先创优”主旋律;要以竭尽心力的举措,抓好“一改两为”。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任务,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把各项工作都做到“干到一流、做到极致”;要以抓铁有痕的要求,推动“一改两为”。全县上下要积极主动,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这是全椒快速发展的根本要求。优化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要排查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掀起“一改两为”百日攻坚行动高潮。

唐雨还就当前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娅琼通报了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宣读了《关于持续深化开展“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县委副书记纪妍宣读了《全椒县“一改两为”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宣读了《全椒县依法整治城区三轮摩托车、电动三、四轮车工作实施方案》。

据了解,我县决定集中100天左右时间,在全县开展“一改两为”百日攻坚行动,重点是实现“八个一批”工作目标,真正做到改进作风,为企纾困、为民办事。即着力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实施一批暖民心工程,着力提升一批行政效能,着力推动一批改革任务落地,着力解决一批涉企突出问题,着力压减一批基层负担,着力化解一批信访矛盾,着力防范一批风险隐患。目前已成立了全椒县“一改两为”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杨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任组长。

参加会议还有县“两院”院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以及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45个政务服务窗口负责人、县交管大队主要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