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深化“一改两为”暨“双招双引”大会召开

作者:罗圣玲 发表时间:2023-01-30 19:24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1月30日上午,全县深化“一改两为”暨“双招双引”大会在县政务中心椒陵会堂召开,县委书记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省委、市委新年新部署新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赛马夺标,在比较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宣读了《全椒县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意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加兵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先进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企业服务先进单位、服务之星、民营企业纳税十强、招才引智先进集体和椒陵英才的通报》。与会县领导为受到通报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和企业代表颁奖,为即将出征的新组建的招商小组授旗;县经开区、襄河镇、石沛镇、招商合作中心、企业服务中心分别作交流发言。

杨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企业、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帮扶、科技创新等各条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椒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

杨光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奋力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的关键一年,任务很重、挑战很多、压力很大。希望大家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把状态提起来,把标杆立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本领强起来,把作风实起来,实干担当,履职尽责,奋力实现良好开局。

杨光强调,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定必胜信心,以一鼓作气的豪迈状态抓到底。要着力保持砥砺前行的定力魄力,着力增强奋勇争先的信心决心,着力铆足苦干实干的拼劲韧劲。

二要聚焦双招双引,创新方式方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拼到底。要聚焦“谁来招”,建优建强“四支队伍”,实施好“3+5+9+N”招商责任体系,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的鲜明导向不动摇。要聚焦“招什么”,盯紧盯牢“三类项目”,突出“大”,重点招引大体量项目,突出“长”,持续招引产业链项目,突出“高”,积极招引高科技项目。要聚焦“怎么招”,坚持坚守“五种劲头”,招商谋划要有“钻劲”,线索跟进要有“拼劲”,谈判沟通要有“巧劲”,为企服务要有“韧劲”,调度推进要有“狠劲”。要聚焦“招人才”,抓紧抓实“四个围绕”,要围绕政策机制精准发力,围绕产才融合精准发力,围绕开放合作精准发力,围绕环境优化精准发力。

三要聚焦自我革命,全面提升效能,以一以贯之的良好生态干到底。要突出刀刃向内,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突出严管厚爱,持续优化干事氛围。突出实干担当,持续提升服务能力。要在能力提升上下苦功,在为企服务上下硬功,在为民办事上下真功。

唐雨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久久为功、精准发力、“一改两为”,坚决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认识要再提高。紧盯“双招双引”主战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全力拼经济、聚力抓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红。项目要再抓紧。以顶格标准加力提速,“虎口夺食”抢项目,“快马加鞭”建项目,抓实招商引资“谋、引、落、转”全过程,抓好招才引智“引、育、留、用”全链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季攻势和全年目标任务。落实要再发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力戒“虚、躲、冷、粗、假”,一刻不停转作风、一腔热情办实事、一以贯之优环境、一着不让抓落实,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党政班子成员;驻点招商组和产业招商办成员;受通报表彰对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