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

作者:张群 发表时间:2023-04-18 21:00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4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分析外贸形势,倾听企业心声,共商发展举措。县领导刘田、郑祥华以及重点外贸企业、相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唐雨边听边记,与企业家深入交流探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他对各位企业家为全椒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把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和外贸结构的目标和方向,把助企纾困、提高服务专业性和时效性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抓手,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梳理、寻根溯源,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相关部门要拿出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完善政府与企业沟通协调机制,扎实深入遍访,了解企业需求,主动帮助企业对接,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等各个环节,力求打造更加完备的产业生态,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协同创新、优化环境,全力以赴提供产业配套支撑,推动全县对外贸易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商务局介绍了2023年全县外贸工作情况,相关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分别对今年的外贸进出口进行了情况简析,并就如何扩大外贸业务规模、内外贸融合发展、节能环保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诉求和建议。各部门就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应对方案和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