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主持召开会议调度招商引资工作

作者:罗圣玲 发表时间:2023-05-28 21:24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5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光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听取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各驻点招商组及产业办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汇聚招商合力,齐心协力推动招商项目签约落地见效。唐雨、金义平、王春荣、李加兵、陈启诚、张勇等县几个班子领导,以及县产业办、各驻点招商组、相关单位和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光对前一阶段的招商工作取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不足和需要发力的方向。杨光强调,招商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第一抓手,要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项目,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要在全县上下营造抓招商、建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各产业办、驻点招商组要做到主动出击,提高效率,拉升标杆,精准招商,落地跟进,勇争全市前列。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加强对企业的帮扶帮办,以良好的招商环境赢得企业口碑。

杨光要求,一要沉下身子找线索。通过帮扶帮办项目,和企业交流谈心,以诚心赢得企业认可,善用企业家资源,分工协作,广泛摸排线索,开展以商招商。

二要拎起背包看项目。要学会甄别项目,从行业、项目地区优势,对招商项目进行初筛。要学会找资料、找专家,对项目进行精准分析。要用好企业家资源,加强优质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招商,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到先进发达地区,招引先进程度高,装备水平优良的好项目。

三要快谈快结快签约。对招引的项目进行一周一梳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谈快结快签约。要持续跟进在谈项目,紧盯抓牢签约项目强化服务保障,做好无缝对接。

四要定期会商抓开工。及时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确保服务保障到位。县牵头领导要冲锋在前,勇于担责,下真功夫,敢于啃硬骨头,杜绝推诿扯皮推卸责任。

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在会上指出,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广泛收集全椒在外企业家名录,积极发挥企业家宣传桥梁作用,要利用好乡贤招商,利用好协会招商,做好以商招商。要提高效率,及时分析招商形势和招商线索,分门别类,迅速组织外出考察。要善于甄别,对具备签约条件的,迅速研究,快速签约。要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对签约项目,督促快开工。要坚持招大引强,积极招引外资企业,聚力招引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项目。

会上,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今年以来县领导外出招商情况、各驻点招商组及产业办汇报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九大产业链链长汇报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