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人才交流合作战略协议签署暨人才双选会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县政府办 发表时间:2021-10-13 11:11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推进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10月10日上午,全心全意 聚“椒”未来 全椒县人才交流合作战略协议签署暨人才双选会启动仪式在滁州(上海)国际会客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钧、滁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伟,全椒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义平、全椒县政协主席王春荣、全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加兵、全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祥华,上海青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凌敏,以及各类高层次人才、企业家代表,全椒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金义平代表全椒县委、县政府,对签约、双选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会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全椒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金义平提到,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之际,此次在上海滁州国际(虹桥)会客厅,共同见证人才交流合作和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隆重举行人才双选会,这是全椒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务实成果,也是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人才交流合作的创新之举。此次人才签约和再度合作,必将更好推动三地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跨区域流动,共同打造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典范。

仪式上,中共全椒县委组织部与中共青浦区委组织部进行了人才交流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同时还进行了人才平台签约仪式,进行了重点人才项目签约仪式,进行了人才双选会启动仪式、进行了人才需求的发布。中共滁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伟、全椒县政协主席王春荣、中共全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加兵分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钧、安徽希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余忠丽、上海熙华检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金松颁发“全椒县引才大使”聘书。最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钧发表了“发展创新科技,培育高新项目与中青年骨干人才”主题演讲。

据悉,近年来全椒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深化开放合作,强化创新驱动,县域特色经济竞争力入围全省十强,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跻身同类县前列,政务服务摘获“全国服务改革创新奖”,林长制改革受到省政府督查激励,荣膺“中国碧根果之都”“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名县”,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全椒答卷。同时,我们坚定不移实施“招才引智”战略,50余家企业与国家一流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130亿元,培育引进副高级以上高层次人才94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