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多措并举加强援访对接维护春节稳定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9 10:28 字体【  

春节来临之际,为有效维护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全椒县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做好节日维稳工作。

一是强素质,促提升。中心以“名优律师团”为载体,在名优律师中,选出业务素质高、责任意识强、擅长处理群体性诉讼类的律师成立法律援助律师工作组,实现信访事项与法律援助案件无缝对接。

二是强研判,促成效。2022年1月,中心受理由信访事件转为法律援助案件3件,涉案人数40余人,中心根据案件特点和分类,指派资深专业律师承办,切实提高服务的专业性、精准度,提升办案效果。

三是强制度,促服务。中心推行“首问负责制”“点援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确保群体性突出事件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为当事人提供“四优一上门”服务:法律咨询优先接待;法律援助案件优先审查、优先受理、优先指派;对行动不便的申请人申请法律援助事项实行电话和网上预约,推行上门服务。

四是强能力,促效果。坚持宜调则调、能诉快诉的原则,加强援调对接;建立绿色通道和快速处置机制,涉及农民工讨薪案件,当天受理,当天指派。进一步加大对已受理的农民工讨薪案件的督办力度,提高办理效率和工作成效,彰显法律援助公平与正义。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