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15分钟健身圈建设民生实事实现群众就近健身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6 08:56 字体【  

2022年,全椒县15分钟健身圈建设民生实事统筹规划建设,实现群众就近健身。

一是着力构建覆盖县、镇、村(社区)15分钟健身圈。按照配置均衡、规模适当、方便实用、安全合理的原则,科学规划和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公共体育设施设置无障碍;100%镇建有公共体育设施,100%行政村建有公共体育设施,新建社区体育设施覆盖率达100%。

二是合力推动体育健身组织建设。积极推动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向基层延伸,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县、镇(街道)基本建立1+2+N的发展模式;100%的镇(街道)成立体育总会,每万人活动站点数达5个以上。

三是全力实施15分钟健身圈建设设施达标工程。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公共设施,加强县城绿道、健身步道、自行车道、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健身公园、社区文体广场以及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小型体育场所,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政策,有序促进各类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四是大力普及体育健身活动。大力发展健身跑、健步走、骑行、登山、徒步、球类、广场舞、健身气功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鼓励开发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地域和不同行业特点的特色运动项目,形成“一县(行业)多品、一镇一品”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格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