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让残疾人感受党的温暖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6 08:57 字体【  

近年来,全椒县加大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及困难残疾康复民生实事实施力度和范围,累计发放救助资金2015.8万元,近28000人次残疾人享受到民生实事政策的救助,实现了更有尊严地生活。

家住石沛镇大季村吴郢组的吴学勇患有二级肢体残疾,妻子患有精神残疾,生活极为艰难,仅靠近90岁的老父亲照顾生活起居,膝下尚有11岁的儿子在读初中,被确定为救助对象后,在享受农村低保的基础上,残疾人民生实事政策的各类补贴成为这个家庭重要的经济来源。

“我们夫妻俩丧失劳动能力,小孩还在上学,家庭四个人无法生活,党和政府实施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民生实事为我们解决了一大部分生活上的开支。”吴学勇激动地对全椒县民生办主任张义明说。

全椒县民生办主任:“今年5月15日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我们全椒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及困难残疾康复民生实事系列宣传活动,我们坚持扩大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下乡上门审核、应助尽助,按政策办事、按规矩办事,真正把此项民生实事做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力争在最大范围内最大程度上,为残疾人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通过规范有序的实施这些民生实事,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2022年1-4月,我们县困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12442人打卡发放生活补贴452.15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7436人打卡发放护理补贴资176.442万元,已完成560名困难精神残疾人每人每年1000元计56万元药费补助资金发放工作,为62名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参加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

(全椒县民生办根据工作调研整理)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