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民生实事
让老年群体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7 09:17 字体【  

2022年,全椒县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民生实事积极努力让老年群体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一是保障基本。健全基本养老服务,强化政府保基本兜底线职能,优先满足困难失能老年人的基本养老服务需求,坚持保障老年人基本权益,积极支持普惠型养老服务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可及、价格可承担的养老服务和产品,不断增强老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共建共享。坚持尊重老年人社会主体地位,巩固家庭养老的基础地位,引导社会广泛参与,努力构建社会、家庭、个人共同参与、各尽其责的基本格局,大力弘扬敬老养老助老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老年友好型社会。

三是改革创新。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破壁垒,以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养老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养老服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社会和市场力量,为养老服务健康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四是统筹发展。坚持系统观念,以全局站位和长远眼光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城乡养老服务统筹推进、协调发展,构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格局。

五是量力而行。既要考虑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不断增强社会保障能力,实现老有所养;又要充分考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财政承受能力,合理引导社会预期,建立可持续的基本养老公共服务制度。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